青檬

[苏乐]寻卿14

part14 身世谜团

 

「啊,我好笨!」书房中,无异暴躁的揪着头发,就算有屠苏做的苏酥甜心糕吃还是不开心啊!他一边这么想,一边随手捻了块吃的津津有味。

为什么就是不能把我的磁场封进去呢?难道这冥思盒里面还有残余的磁场灵力,但是怎么试探都检测不出来啊。这冥思盒该不会是成了精吧,多排斥外来灵力啊这是。还有这柄断刀,看上去曾是唐刀式样,刀柄上刻忘川二字,却不知是何来历。既然和冥思盒放到一起,肯定珍贵之极,无异曾用灵力试探也是全无反应,怎么看都是一柄普通的断刀。无异一头雾水,只有暂且搁置,专心攻克冥思盒,但是几日来全无进展。

现在看来开箱之后唯一值得祝贺的就是发现了锁灵石,无异随口给它起了个名字,连夜打磨成了吊坠赠给了屠苏。倒是屠苏安慰他说,好歹也不是一点收获都没吧,能发现锁灵石已是幸运。但是想到屠苏师尊三个月后就要来带走他,无异还是闷闷不乐。要是自己像谢前辈和偃师前辈一样偃术通天就好了,怎么也不会像现在一样束手无策,这是他平生第一次因自身实力弱小而自怨自艾。

无异突然想到了在百草谷偃甲房发现的九相连环锁,从偃甲盒里掏了出来,又试着解了几步,依然是到关窍处卡住,最终只能放弃。

他闷闷的趴在了桌子上,倦意涌了上来,不消片刻便睡熟了。

#

「好了马上就大功告成了!叫你什么好呢?金刚力士六百五十一号?不,你这么特别,给个特别名字好了,金刚力士零号,唉唉,叫来叫去还是金刚力士么,起名字好烦啊。」他听到有人的声音在嘟囔,是谁?声音明明这么熟悉,却就是半分都想不起来,他拼命地想睁开眼睛,然而身体却不受思维控制,意识只能在沉沉的黑暗中挣扎。

「有了,你这么像我,就叫无异吧,乐无异!这样……哪天我不在了,你就替我好好的活下去吧。记忆这东西有的时候真是个烦恼呢,既然封印了记忆,那你就成为一个没有烦恼的乐无异吧。」

——你是谁,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无异,你知道么,我曾经想复活师傅……偃甲人躯体做好了,冥思盒做好了,但是……我却不知道去哪儿找他的魂灵……师傅本来就是偃甲人,没有魂魄自然也就不能往生,不能往生的魂灵,在哪儿呢?」那个人的声音低落下去,无异不知道他的表情,却能从低沉的语调中听出他的伤心。不,不仅是他在伤心,连自己的心都莫名的跟着疼了起来。

——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我,又为什么要伤心?

「后来我去神女墓刨出了忘川刀柄,但还是没办法打开那扇门……初七他,就带着那些迷永远的埋葬在了神女墓……我穷极偃术之巅,却终有力所不能及之事。我能创造你,却不能复活师傅;我能找回忘川刀柄,却不能寻回初七……」

——师傅是谁,初七是谁?不对,最重要的是……你是谁?

「我把冥思盒和忘川刀柄封存在了静水湖的箱子里,里面有锁灵石镇着,应该可以保存很久吧。……还是起了私心呢,舍不得师傅的最后一线存在被这漫漫时光磨灭。冥思盒的灵力磁场和你的同源,且精密度不逊于你,若你自身灵力不足很容易被干扰到。不过,我留在偃甲房的信得等你术法大成后才可能看的到,想来那时以你的术法修为驾驭冥思盒已绰绰有余。」

——偃甲房的信,你是……你是……

这个人已经呼之欲出,无异的意识明朗了起来,离那人只隔了薄薄的一层雾。

「……这些是我的妄想吧,既然已经封印了你的记忆,将来你会不会走上偃术一途都难说。只是哪怕不成为偃师,你也有要变强的理由,因为迟早有一天你也会遇到那些让你愿用一生去回护的人,到那时再叹己力微薄只怕太迟。唉,多说无益,前途漫漫,你自去领略。」

熟悉而柔和的灵力自头顶灌入,无异的意识清明了起来,他第一反应就是睁眼去看那个人的脸。

#

无异猛的睁开眼睛,还是在书房中,只有自己一个人。好奇怪的梦……而且一睁眼几乎全忘完了。他只记得唤醒自己的那股灵力,熟悉而又亲切,竟像是本来就与自己一体。

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将所学法术摒弃不用,仅凭自身灵力去感应冥思盒,这一次,冥思盒居然起了反应,周身泛起了柔和的白光,无异大喜过望,小心的探查着其中构造,可惜他术法修为太低,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灵力枯竭不堪再试。

无异擦了擦头上的汗,连查看内部构造都这么耗神费力,可见偃师前辈当年造冥思盒有多艰辛。不过,既已窥得门道,解密也不过费些时间罢了。

将九相连环锁和冥思盒一起放入腰包,剩下了忘川刀柄,无异拿起来,迟疑了下,最后还是郑重地放回了木箱中,并重新将木箱置放在书架上。这可能是偃师前辈的珍视之物吧,还是归于原处比较好。

无异起身出门找屠苏,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找了一圈没发现屠苏的踪影,却意外的在厨房找到了吃的肚子滚圆的馋鸡和阿翔。

无异试探着对阿翔说:「阿翔,你知道屠苏在哪儿么,带我去找他好不好?」

阿翔还真的扑腾了翅膀带他到了水边,不在啊,无异犯了嘀咕,突然水声作响,一条黑色身影从水里翻了上来,不是屠苏是谁?无异瞠目结舌,屠苏倒是很自然的把手中的鲤鱼交到他手里。

「……所以你下水就是为了抓鱼?」

「没有鱼竿。」

「……改天我给你做一根鱼竿。」无异拉过他的手,冰凉冰凉的,「喵了个咪的,这可快秋天了,你真当自己是铁打的不成。先回屋擦擦,我给你烧壶热水洗洗。」屠苏任他拉着自己,不做解释,只是露出些许笑意。无异拉着他往里走,走一半又停了,一拍脑门:「唉,我怎么这么笨,把桃源仙居图给忘了,里面有温泉啊!」他从腰包里翻出了桃源仙居图,默念法咒后便被传送了进去。

刚进桃源仙居时屠苏略显诧异,无异跟他解释了一番,将出入的法诀告诉了他,而后便拉着他直奔温泉区。

「我最喜欢这儿了,泡一泡什么烦恼都没了。」无异麻溜的脱得只剩底裤,扑腾一下跳进了温泉,溅了屠苏一身水花,他见屠苏还在犹豫,伸手便拉他下水。

「……」屠苏身上还穿着半干不湿的衣服,这下可好,彻底湿透了。

「哈哈,反正你这身衣服肯定要洗的,没事的一会儿穿我的好了。」

屠苏无奈的开始脱衣服,无异饶有兴味的看着他脱。

「无异,非礼勿视。」

「有什么关系,反正你本来就是我的……我的……」无异说一半觉得不太对,急忙收口,本来想调戏屠苏的,最后却把自己闹了个大红脸。

「……恩。」

……啥?无异偷眼去看屠苏,看到他唇角含笑,并无玩笑之色。

两人并排泡着温泉,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

「没想到有一天还会有人陪我在这儿泡温泉。」无异感慨了下。

「为何?」

「可能是身边的人都太正常了吧,他们不懂偃术和法术,甚至还有些畏惧。明明很多神奇的东西想跟他们分享,却只会被当成怪物。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一个人。」屠苏显出了意外之色,一直把无异当无忧无虑的大少爷,原来是错看了他,「不过现在不会孤单了,因为遇到了你。」

屠苏心说,我也是。

分不清是谁的指尖先碰到了谁,纠缠片刻后终至十指交缠手心相贴。

「屠苏,我想了想,如果三个月后你师傅一定要带你走的话,我也跟你去天墉城好了。那什么,正好我也想专心修行下术法。」

「……恩。」

他声音不高,但是无异感觉得到与自己手心相贴的那只右手握得更紧了,那种力度和温度让他莫名心安。

「对了,这里还有香料可以用,我去拿些。」无异起身上岸,屠苏目送他,虽并非第一次见无异泡澡,却是第一次见到他裸露了大片肌肤,他只觉无异的皮肤光滑平整,无半分瑕疵,更像是艺术品。目及蝴蝶骨正中时,屠苏眼皮跳了下,他看到了个熟悉的图案,曾经在百草谷偃甲房见到过的,偃师纹章。

#

寒夜更深,屠苏却没有半分睡意。此时再想起关于无异身世的种种仿佛醍醐灌顶,乐前辈的紧张和师尊的迟疑都找到了最好的解释,但他却还是希望是自己猜错了。

——无异他,什么都不知道啊。而自己现在所求的,竟像是要把他往火坑上推。倘有朝一日他发现自己身世,又当何以自处?屠苏不敢再想,他推开了书房的门。

「无异,该睡觉了。」

「马上就好。」无异满脸兴奋之色。

「……别太辛苦,身体要紧。」

「好了。」他手中的冥思盒光晕流转,竟像恢复了生气。

「……」

「屠苏,我已经可以自由操控冥思盒了,偃人之说,果非妄言。」无异的眼睛亮的就像天上的星子,「屠苏,我很快就能帮你实现愿望了。」

评论(3)
热度(9)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