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檬

[古剑全员]大学日常二三事08上

万万没想到这个脑洞这么大Orz,下半截明天写吧,困了……


#08 史上最混乱之夜


平安夜晚上。

喵了个咪的,兰生你被猴子附体了么,今晚在宿舍晃悠不下一百圈了!

闭嘴你这种不解风情的宅男怎么会懂我!今天襄铃无情的拒绝了我的邀请,明明她期待红袖添香的逸尘传好久了,这其中必定有鬼。

听到逸尘传三个字坐在上铺看书的夷则肩膀抖了抖,把手中的电力电子课本翻了一页。

好吧又跟妹子有关,无异无奈摊手,继续拆自己的金刚力士模型去了。

隔了一会儿有人的手机铃声响了,仗剑歌行我骑着小悭臾——

平安夜居然有人打木头脸的电话,啧啧,非J即Q。兰生拿起了屠苏的手机,想递给他,看到来电人的名字后却抓狂了,居然是襄铃!我的不祥预感果然成真了!木头脸不许接!

你本来就没把手机递给他的意思吧……夷则和无异腹谤着。屠苏一脸茫然,看了兰生几眼后收回了目光,继续专心看书去了。

手机铃声停了后,隔了会儿,短信声又响了起来。兰生理智气壮的点开念了起来:屠苏哥哥,陪襄铃一起去看电影逸尘传吧。我知道你们宿舍有人,我在楼下看到你们宿舍亮着灯了~五分钟后见~

听到他念屠苏哥哥的时候无异和夷则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念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们俩的鸡皮疙瘩都缩了回去。夷则直接从上铺跳了下来,穿衣换鞋动作如行云流水;无异麻溜的把拆了一半的手办收到了纸盒里,十秒内梳好了马尾整装待发;兰生把屠苏从上铺揪了下来,推他到阳台催他下楼,又把他的外套和球鞋丢了下去,然后自己也翻到了楼下。

四个人在宿舍楼下面面相觑。

屠苏一脸疑惑:大地震么?

你个始作俑者还有脸这么问!兰生克制了要掐他的冲动,转脸问无异,宅男你怎么也下来了?

上次馋鸡偷吃了襄铃的包子,后来这妹子每次见到我都要揪我呆毛,她说我的呆毛长得太像馋鸡她忍不住。无异捂着头顶苦逼兮兮地解释,兰生都忍不住要同情他。

不对啊,夷则你呢?

还不是因为你们,夷则一头黑线,上次你们仨跑了我被迫留在宿舍开导了妹子四小时,你们知道车轱辘同样的话四个小时的感受么?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屠苏还是一脸茫然,给我搞清楚状况啊喂!兰生终于没忍住,抓着他的肩膀摇啊摇把他摇成了蚊香眼。

唉,都这个点了,我们去酒店开房?

夷则瞟了瞟他,别闹了,平安夜的房间都是几个月前就开始预定的,我打赌现在酒店连地下室都被情侣占满了。

无异苦恼了,那我们去哪儿将就一晚?

夷则想了想,有家有室的人都该有活动,只好去找跟我们一样的单身汉了。

去找教师宿舍少恭。兰生提议。

无异点头,对哦,找我师傅也行。

夷则扶额,他们俩很像单身汉么?屠苏被摇的晕乎还没回过神来发表不了任何意见,被兰生拽着,四个人朝教师宿舍奔去。

#

啥,少恭/师傅居然不在?!敲半天门未果,被隔壁宿舍投诉后看门大叔把他们四个赶了出去。无异和兰生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苦逼表情,就差抱头痛哭一场。夷则忍的嘴角都快抽搐了,师控的世界我不懂啊。

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复杂的,你们看开点……

我决定了,要去体验一把成年人的复杂世界!无异突然恢复了状态,从裤兜里摸出一张金闪闪的卡,我哥上次来的时候丢我张卡,说我成年了偶尔也要体会下,不限人不限次数的噢,决定吧,要不要去?

我去!兰生打了鸡血一样。

……省略号的这人被默认成赞同。

好吧……夷则弱弱的投了赞同票。

四个人气场太强,往路边一站像劫道的,出租车都绕着他们走,于是半天没打到车。

喵了个咪的,这么衰,打车都打不到!无异抓狂中。

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回去吧。夷则趁机提议。

来了来了!兰生兴奋道。

果然一辆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四个人上车后却个个缩肩噤声,被迫坐在前排的夷则看着开车大叔凶悍的刀疤脸觉得自己非得蜷着手脚才有安全感。下车后人人如释重负,不过一口气儿没舒完就看到车停了,刀疤脸大叔下车冲他们走过来。

兔崽子们车钱还没付呢!

无异连忙抽出一张红票子鞠躬双手奉上,大叔辛苦了受累了不用找了再见。

送走大叔后四个人才定了定神看向了明晃晃的夜店招牌,生缺一郎四个大字差点闪瞎夷则的眼。

无异笑捶地,哈哈,这名字真搞笑,这么不走心干脆叫缺心眼店好了。

兰生点头,叫缺根筋店也不错。

不不不,实际上缺心眼缺根筋的是你们俩。夷则头疼地扶额,我该怎么解释。他这么一走神,那仨人已经拥进了店门,好吧来不及阻止了,希望过了今晚他们的三观还没碎。夷则无奈摊手,抬脚跟了上去。

夷则,你有没有觉得这家店很诡异啊?无异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

你才发现?!当然夷则不会把这么冲的话说出口,他只会用温和的语气反问:哪儿诡异啊?

额,我说不上来,但是感觉跟走进了咱们院的自习室一样。夷则刚喝了口水,差点被呛到,救命请放过那个自习室!无异没察觉到夷则处于一种糟多无口的状态,继续说,感觉这儿的人要么是男的,要么是长得像男的的女的。

听到最后一句后夷则默默把糟意按了下去,其实他说的还蛮有道理的,虽然最后一句改成长得像女的的男的才对……

他们俩几句话的功夫,那边屠苏和兰生已经被人缠上了。屠苏冷着脸不搭理人,对方说了几分钟觉得没意思撤了。而兰生这边,几分钟后全成了兰生单方面的倾诉,内容从襄铃不理他到少恭不在家再绕回去念叨几遍,那人想走却被兰生拖着胳膊走不了,哭丧着脸被迫听着。

他们仨来牛郎店会留下阴影什么的看来是我想多了,会给别人留下阴影还差不多,夷则叹了口气。

屠苏不喜欢这儿的气氛,灯光照的人都跟妖怪一样,他起身跟舍友们打了个招呼就去了洗手间。

夷则闲极无聊目光在四周扫了扫,突然他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使劲揉了揉眼又确认了下,正好他盯着的那个人也看往了这边,两人目光相接,对方笑了笑假装没看到他平静地转过头去,他也很配合的低头假装没看到。

幻觉,看到谢偃老师绝对是幻觉。他擦了擦头上的虚汗,重要的是,千万别被无异看到了。几分钟后再看那个地方人已经不见了,转移阵地了么,唉,果然还是当成看错了比较好。

洗了把脸后屠苏发现身后突然多了个妆画得很吓人的女人。

这里是男厕所。屠苏平静的说。

那厮好像没听到他的声音,扭着腰又走近了点,还伸手想摸屠苏的脸,这位小哥生的好俊,有伴儿么?开口声音却是男声,屠苏眼也没眨,直接抡着他的胳膊来了个过肩摔,抱歉。他平静地走出了男洗手间。

臭小子,我记住你了!兄弟们给我上。

刚出门就被两个小弟堵住了,屠苏无视他们继续向前走,小弟一号伸手推搡他又被他抡了个过肩摔,小弟二号抬脚踹他被他闪过,屠苏回脚踢在小弟二号膝关节处,那人直接跪了。

臭小子你给我等着,那人气急败坏的打电话中。

屠苏面无表情的往前走,走到楼梯间的时候无意中扭头一看又折了回来。

欧阳老师?正在楼梯间说话的两个人同时回头,……谢老师?

少恭明显也很惊奇,百里同学怎么在这儿?

……一言难尽。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时旁边又有人经过,那人也是走过去后又折了回来,谢偃急忙转身却没逃过那人的锐眼。

百里屠苏?欧阳少恭?谢偃?!来人的惊讶值明显随着语气是递增的,尤其到最后一个名字的时候几乎能算咬牙切齿了。

沈院长?其实别人看到他也很惊讶。

谢偃听到自己的名字被着重叫出来的时候就知道不妙了,不用回头也知道恩师的脸色有多难看,唉唉,真不该因为好奇而跟着少恭蹭夜店啊,衰到家简直。听到沈夜上楼的脚步声他像触电一样跳起来就往楼上跑。

谢偃你这混球给我站住!沈夜气急败坏地在他身后追。

所以为毛只有这种时候才能叫对我的名字啊!恩师您才是真恨我吧!谢偃现场表演泪奔中。

他们俩的身影在楼梯间消失后,屠苏一头雾水地问,为什么沈院长和谢老师这么激动?

少恭撩了撩头顶的黑线,努力思考着该怎么回答他。

突然有人的声音在屠苏身后响起:那小子在那儿,打死他!

少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屠苏拉着向楼梯间跑去,……喂喂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也要逃?

老师别怕,我保护你。

不不不,重点是他们看上去只想打你的样子。少恭腹谤着,麻烦跑慢点,虽然哥也是有八块腹肌的人跑起来很在行,但是好歹考虑下哥的君子形象啊。发带跑丢后披头散发的少恭边跑边迎风流泪。


评论(6)
热度(24)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