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檬

[古剑全员]大学日常二三事09

#09 圣诞节一定要吃巧克力哟

喂喂这样真的好么?无异对指尖中,屠苏平时对我不错,我下不去手。

长点心啊无异!木头脸昨晚把我们扔夜店自己跟妹子快活去了,还夜不归宿,这个没义气的混蛋必须接受惩罚!

我不信!无异还是一脸坚定,屠苏不是这种人。

好,我给你看证据,兰生义愤填膺状,用手机翻出了论坛里的帖子给无异看。

喵了个咪的,居然是真的!屠苏你怎么可以酱紫呜呜呜。刚还攀着夷则肩膀哭的无异下一秒摆正了表情,不过看这妹子的背影不错啊,长发飘飘的。喂喂你情绪转换的略快啊,夷则头疼。额,就是怎么看上去块头比屠苏都大,哇你看肩比屠苏宽腰比屠苏粗啊,怪不得追屠苏的妹子那么多他一个都没从,原来好这口啊。还有这姿势,居然用背的,这是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啊。

切,这还用说,肯定刚野战完送妹子回去呗。

无异挠了挠头,野战是啥?

兰生嘴角抽了抽,无视他转向了夷则,夷则你怎么说。

夷则露出了招牌式笑容,身为好舍友,自然要奉陪到底。

无异看到他笑就觉得脊背发凉。

兰生像打了鸡血一样:戏弄木头脸大作战,现在正式开始!

说大作战什么的,根本就是你临时想出来的,什么计划都没吧!无异吐糟他。

夷则潇洒的捋了捋刘海,无异别担心,我来打头阵。

#

屠苏刚回到宿舍就觉得怪怪的,夷则还是老模样坐在床上看书,但是无异和兰生居然也正襟危坐的看书中。不过他没多想,放下了手中的塑料袋,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三个舍友瞄了瞄他丢桌上的塑料袋,里面装满了巧克力。

喵了个咪的,屠苏真受欢迎啊。

这种木头脸到底哪儿好!

还不赖,虽然比起在下还是差了点。

三个人的心声一闪而过。

夷则开口了:屠苏,今天圣诞节。

恩。

你知道圣诞节的习俗么?

屠苏摇头。

是这样的,如果对谁心怀感激或者愧疚的话,今天可以送巧克力给那人示好。

这明明就是感恩节吧,无异和兰生尴尬恐惧症都要犯了,鬼才会信啊,除非屠苏常识负分!

是这样啊。屠苏做出了认真思考的表情。

——天哪还真是负分!兰生忍笑忍得脸都抽筋了,无异险险地笑出声来,赶紧装作挠痒狠掐了一把自己大腿。

为什么我会收到巧克力?

无异和兰生同时抖了抖,不愧是屠苏,就算常识负分,智商还是在的。

夷则淡定回答道,你不是经常把作业借给同学们抄么,他们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

不愧是夷则!旁听的两个人心服口服。

屠苏若有所思,最后点了点头出门了。

骗到他了哦也,无异和兰生击掌欢呼,突然两个人觉得哪儿不太对,等等,这种骗法有啥意义?

夷则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今晚请关注校内八卦论坛。

#

下午有少恭的实验课,虽然本专业考试都结束了,但实验课是按课时给学分的,所以其他专业的学生撒丫子狂欢的时候,他们还要苦逼兮兮的做实验。

少恭扶着拐杖走进教室的时候兰生扑了上来,少恭你怎么了,昨晚你不在家我就有不好的预感了,谁干的我帮你撸了丫!

夷则敏锐的发现同一个实验桌的屠苏身体抖了抖。

少恭挂了满头黑线,小兰别挂我身上,我的脚疼疼疼——

好不容易才安抚好了兰生,少恭心中哀叹一声,谢偃也不知道哪儿去了,脚受伤了想找他代课却没找到人,莫非真的被沈院长灭口了。

下课后,屠苏从包里掏出一块包装精美的X芙巧克力走上了讲台:给,欧阳老师。

实验室里除了他们俩其他人都石化了,几秒过后有倒抽冷气的声音和拍照声响起。

少恭瞄瞄巧克力又瞄瞄屠苏,最后优雅的接了过来:我竟然不知道百里同学原来对我……

回报年终晚会,……还有昨晚的事。

咳咳……这样啊,多谢。少恭心道还好没把下半截说出来,这误会大了去了。

喂喂你听到了么听到了么,他说了昨晚!

所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啊,分分钟脑补一万字的小黄文啊!

妈蛋我明明入了苏夏,现在你告诉我是恭苏!拆cp之仇不共戴天,就算是苏苏男神也不能忍!

滚粗,分明是苏恭,年下攻王道!

快去论坛发帖啊这么大颗的恭苏恭糖!

听着女生们的叽叽喳喳声夷则露出了得逞的笑容:戏弄屠苏大作战成功。

屠苏一出教室就看到了有人向他招手,原来是心理系的晴雪学妹。

这妹子略天然呆,呆到什么程度呢,体育课换衣间能走错,好死不死的是她脱一半的时候屠苏推开了那扇门。刚开始这妹子一口咬定他是偷窥狂,屠苏没反驳,默默把门上男更衣室三个字指给她看,总之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认识了。

苏苏,我亲手做了巧克力给你,一定要吃哦。

屠苏想起了上次被她做的便当撂倒的经历,嘴角抽了抽,不过还是礼貌的接了过来。走远后看到有垃圾桶想顺手丢进去,但是想起妹子的话又觉得不忍心,还是拿回了寝室,随手扔到了桌子上。

晚上夷则回到宿舍的时候拎了一大包巧克力,兰生则是捧了一盒巧克力回来的,一个人暗搓搓傻笑了半天。

无异回来的最晚,他一脸纠结地跑去问夷则,为啥送我巧克力的都是研究生学姐?

夷则摊手做无奈状,你不知道傻白甜人设受大姐姐们热捧么,对了有人给你邮了份快递,给你放桌子上了。

无异拆开快递后发现里面还包裹了好几层,层层拆开后他兴奋的叫了出声:哇是金刚力士巧克力!

几个人都凑了过来,兰生很狗腿的说,快看看是谁送的!

发信人一栏空着,无异口水横流,不管谁送的了!反正我要吃!

分我点,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夷则闻了闻总觉得味道似乎不太对,但是也起了好奇之心,无异递过来一块也就随手接了。

木头脸你要吃么?

屠苏摇头拒绝,太甜,不吃。

尝了酷炫版金刚力士巧克力的那三个人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你说像嚼木头吧它又有点软,你说它软吧为毛会吃出来比石头都硬的东西,无异觉得自己门牙都快裂了。

……喵了个咪的,你们有没有觉得哪儿不太对?

夷则兰生双双点头。

屠苏眼尖,从地上捡起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乖徒儿为师有点事儿走不开,给你做了个金刚力士巧克力,这可费了为师一晚上的心血,一定要吃完啊~C_^

#

花絮1 不作死就不会死

屠苏大半夜地扛了三个人去医院,累了一身汗,他去窗户边透气的时候发现已经有穿着病号服的病人在窗边了,定睛一看发现是沈院长。

百里屠苏你怎么在这儿?

屠苏指了指病房里的那仨,食物中毒。

沈院长脸黑了黑,不会也是吃了谢衣的巧克力吧。

屠苏一脸同情地点头。

沈院长痛心疾首道,这个混球给我妹快递了块小兔子巧克力,简直丧心病狂!

屠苏默默扶额,所以你为啥作死不看寄件人是谁呢?

我去照看我妹了,今晚的事儿不许提知道么?

屠苏点头。

哦,还有昨晚的事儿,也不许提。

继续点头。

沈院长放心地走远了。

#

花絮2 不作死就不会死+1

夷则躺在病床上显得无聊,拿起手机登陆了学校论坛,首页挂了个触目惊心的标题:号外!细数百里总攻的后宫!

点开一看,欧阳老师,自己,无异,兰生统统中枪了,好吧,挂的照片全是今天现拍的。

说好的戏弄屠苏呢?夷则默默扶额。

#

花絮3 不作死就不会死+2

圣诞节过去两天后兰生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木头脸!襄铃是不是也送你巧克力了?

恩。

恩个头啊,那块巧克力给我!

都在桌子上,分不清是哪块了。

兰生哼了一声,那我就不客气了,这些都归我了。

他理直气壮的把屠苏桌上所有的巧克力都拿走了,愉快地吃吃吃。

吃到一半听屠苏说:对了,有块绿色包装的不要吃。

兰生看了看自己手上啃了一嘴的绿色包装巧克力,疑惑道:为啥?

是晴雪送我的。

呕——

方兰生,本周第二次因食物中毒住院。

评论(7)
热度(37)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