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檬

[古剑全员]大学日常二三事04

#04 徒弟什么的真是一种软萌的生物啊

夷则,我问你个问题哦,怎么委婉的恳请别人答应自己的要求。

比如?

据说学院的年终晚会老师可以带个伴儿,所以……

所以你想跟着谢老师一起出去,又不好意思直说。

嗯嗯嗯。无异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诚恳了,我就示范给你看好了。夷则打通了清和老师的电话,恩师么,我夷则,能跟您一起去年终晚会么。恩,好的,谢谢恩师。不到三十秒夷则就挂断了电话,看到没,就是这么简单。无异目瞪口呆:……能再来一遍么?

夷则面无表情的拿起了课本,开启了装死模式。

无异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屠苏:屠苏,你……

导师已经通知我了,让我跟着去。

关系真好。夷则冷飕飕的开口。

夷则你笑的好诡异。无异吐糟他。

哦,抱歉。夷则淡定的把手中砖头一样的信号系统课本竖起来遮住了脸。

兰生从洗手间冲出来,啊啊啊,木头脸少恭居然带你去而不带我,我生气了!他抓住屠苏的肩膀用力摇啊摇,把屠苏摇成了蚊香眼。

兰生,你刚才似乎没洗手。夷则一击必杀,兰生又冲回了洗手间,再出来时寝室只剩了夷则,人呢?

似乎去教师宿舍找谢老师了。

哼哼,巧的很,那我也去找少恭。兰生气冲冲的出去了。

过了半晌,斜对面的250宿舍探出一根呆毛,呆毛的主人探头探脑一番后松了口气,屠苏,他走了。回头发现250的四个同学正在用看二笔的眼神看着他们俩,屠苏无奈的扶额中,无异尴尬的挠挠呆毛,那什么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慢聊,回见。他拉着屠苏蹿回了宿舍,他们前脚刚出门,后面250宿舍的门就重重关上了,无异被震得抖了抖。

那什么,我们宿舍的人缘好像很差的样子?

……屠苏耷拉了眼皮,一副你才知道的样子。

你以为呢?夷则无奈摊手。

好吧……那个,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无异一脸诚恳,夷则躺平翻开了课本,屠苏坐下打开了电脑。你们不要这样!无异泪奔了。

无异,不好意思直接开口的话,发短信吧。

诶!屠苏这个主意不错!

你发短信纯粹是懒得说话吧,惜字如金也给我有个限度啊,夷则腹谤着。

一小时后,无异终于搞定了短信,愉悦的点了发送。

#

教师会议室,沈院长正好讲到纪律问题,他在强调上课期间与会议期间关闭手机铃声是最基本的礼貌和尊敬,而后就听到短信声滴滴滴响个不停,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一个人身上。

东张西望个头啊,那么诡异的手机铃声,谁不知道是你啊!沈夜头顶凸起了个井字。

谢偃尴尬的咳嗽了声,悄悄伸手按了静音键,徒儿的名字还在闪啊闪,无异啊,你这是连着发了多少条啊,被同宿舍那个叫方兰生的小伙子传染了话唠么,害煞为师啊。

会议结束后,准备开溜的谢偃被沈夜叫住了。

老师有何吩咐?

沈夜脸黑的像锅底,谢衣,你故意给我捣乱的吧!

不是谢衣是谢偃,老师您又错了。谢偃无奈的纠正他。

沈夜脸更黑了,偃你个头啊!谢衣我警告你,再有下次就给我扫大街去!

不是谢衣是谢偃……看了看恩师的脸色,谢偃决定吞回这句话,机智的点头作好学生状。想想这个不省心的家伙是自己的得意门生,虽然到处惹麻烦,但是专业够扎实没丢自己的脸,沈夜倒是消了不少气,摆摆手放他走了。

谢偃一出门就掏出手机翻看无异的短信,他还以为出了啥大事儿,云里雾里看了几千字最后发现徒儿原来只是想说一句话,师傅带我去年终晚会啊!——所以你直接说就是了,遇事儿就发短信的习惯是少恭爱徒的习惯吧,徒儿啊你怎么就不跟舍友学点好呢,清和老师家夷则多正常一孩子,虽然腹黑了点。

谢偃言简意赅的回发了一条:下周陪我去年终晚会。

无异下巴磕在桌子上,巴巴的瞅着手机,等着师傅的回音。

屏幕一闪,无异激动的点开一看:小叶子,我抢到了肯德基优惠券,明天陪我去买鸡腿吧。好吧是竹笋包子群认识的阮妹,白激动一场,他速度回复了个抱歉没空,又趴回了桌子。

屏幕又闪,无异再次激动的点开:小叶子想办法抽个时间嘛,我抢了好几张优惠券,够买一堆鸡腿了,不然都浪费了。无异想了想,回复了句好吧明晚不见不散。

屏幕第三次闪了,喂喂有完没完啊,无异懒懒的点开短信,瞄了一眼发信人后切换成了兴奋模式,头顶呆毛都锃亮了起来。

夷则,屠苏,我也可以去年终晚会了!

#

兰生跑到了教师宿舍被告知少恭正在院里开会,于是他闷闷不乐的走到学院楼,印象里少恭的办公室好像是651来着,跟谢偃老师共用一个办公室。走电梯的时候发现电梯坏了,他只能自认倒霉爬楼梯。

本院大楼有点奇葩,外围的楼梯是跟生科院共用的,兰生爬着爬着绕晕乎了,走上了生科院的六层,走到651的时候他似乎觉得哪儿不太对,但也没在意,想着是自己太久没来不认识路了,推门就进去了。几秒后尖叫声响遍了整栋大楼:蛇啊啊啊!!!

刚从会议室出来的少恭似乎听到了兰生的声音,停顿了几秒却没听到声音再次响起,幻觉了吧。说起来被兰生知道自己带屠苏去年终晚会的话肯定又要被他唠叨了,唉,小兰啊,不带你就是怕你的话唠攻击啊,少恭摇摇头走远了。

生科院的六楼是个可怕的地方,本院学生从来都绕着走,因为这楼一半实验室属于瞳老师。

瞳老师手下的研究生十二正在折腾一只癞蛤蟆,被突然的尖叫声吓了一跳,一看门口瘫了个人。

导师,怎么处理?十二小心翼翼的问。

叉出去。

……这样不太好吧。

哦,那打120吧。

就这样,兰生光荣住院了。

#

花絮1 来自教师宿舍的鸡汤不能随便喝哟

少恭来看望兰生的时候,屠苏正在削苹果,他手稳刀工好,苹果皮旋了好几圈耷拉了老长就是不断,夷则看着好玩抬手也拿了个苹果削了起来,削一半断了重来再断再重来,喂喂夷则你这时候犯了强迫症真的好么,看着桌上摆了一溜削了一半的苹果无异头疼了一下,继续苦口婆心的劝兰生吃药。

少恭!刚还跟无异装死的兰生恢复了活力,一下子扑到了少恭怀里,差点撞翻了少恭手里的保温盒。

小兰要乖乖吃药。少恭接过了无异手中的药碗,亲自喂兰生。夷则和无异眼神都直了,一副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的表情。夷则回头看屠苏,他倒是见怪不怪,好吧,估计习惯了。那边无异把自己代入兰生,欧阳老师代入师傅,脑补了一下。

喂,无异,你流鼻血了。夷则头疼扶额。

啥?!无异手忙脚乱,屠苏默默递纸巾。

小兰真乖,我带了鸡汤,你尝尝。少恭笑眯眯的打开了保温盒,那味道一出来夷则屠苏无异三个人就齐刷刷的捂上了鼻子。这诡异的味道为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兰生似乎啥都闻不到,一脸少恭给我炖鸡汤的幸福表情,拿起筷子就吃,无异想阻止没来得及。兰生嚼嚼,嚼嚼,努力想咽下去,其他人眼睁睁看着他脸都变绿了。

我出来的急没来得及准备什么,正好隔壁谢老师炖了鸡汤,他听说你住院了就让我拎过来给你补补,味道如何啊?少恭笑眯眯的说。

——呕。

#

花絮2 说好的年终晚会带妹子呢!

沈院长看着老师们提交上来的名单愣是挂了一脸黑线。

华月,这是什么个鬼啊?为毛这些家伙一个个带的都是同性!老子让他们带人是希望这些单身狗们开窍啊。

华月凑过去一看,清和报了夷则,少恭报了屠苏,谢偃报了无异,不是有带异性的么,她把红玉的指给院长大人,上面写着兰生。

所以为毛全是男的啊!沈夜头顶凸起了井字,好端端的年终晚会又成一群抠脚大汉的狂欢夜!

没事的院长,我带了你妹过来。华月安慰他。

……所以最后只有我妹友情出场平衡男女比例,沈院长迎风流泪中。

评论(6)
热度(32)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