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檬

[古剑全员]大学日常二三事05

#05 成为传说吧!180战队!

美艳的红玉老师在讲台上宣布:同学们,综合实践课下周起就不再上了,进入考核部分,全班自由分组,每组2到4人,一个月后把完整作品交上来,至少包括论文代码硬件三部分,优秀作品会有特别奖品,没完成的话明年请继续选修本课程。那么,下课。

全班哀呼一声,一个月做出一整套作品,四个人也很吃力的啊。

251宿舍的三位在方桌前坐定。

兰生呢?无异发现缺了个人。

夷则摊手,他说要跟襄铃一组,正好他跟襄铃的导师都是红玉。

好吧,你们俩怎么说啊,也找导师的学生凑一组?

屠苏坚定的摇头,夷则同情的看着他,欧阳老师的学生除了他似乎全是女的。

我无所谓,一个人做都行。夷则你真是学霸啊,无异宽面条泪中,想想写论文他头都大了。

那我们三个人干脆凑一组吧。无异提议,另外两个人点头同意。有夷则在写论文不用愁,有屠苏在敲代码不用愁,自己画画电路图焊焊板子就可以了,机智如我!

我们小组起个什么名字呢?

啊?有这个必要么?

当然有,夷则严肃的说,我们是注定要成为传说的精英小组,怎么能没名字。

那叫金刚力士小组好了。无异愉快的提议。

夷则默默扭脸问屠苏,屠苏你有什么建议么?

五花肉组合。

……无异,来我们谈谈金刚力士小组的可行性,金刚力士有点俗,叫高达组合怎么样?——高达哪里比金刚力士高大上了!

高达看起来像广告,还是叫金刚力士好了。

说起来起名字什么的最重要能体现小组成员的特征,我们可以从这个思路出发。

成员特征?无异挠头,那,叫高富帅战队好了。

——那么问题来了,谁是高,谁是富,谁是帅呢?夷则努力压下这句吐糟,继续引导无异:高富帅太直白了,再委婉点。

无异挠头苦思,被无视半天的屠苏开口了:180战队怎么样?

这个不错,无异表示赞同,转眼又苦恼了,可是我不到180诶。

夷则觉得事情的发展似乎超出了自己的预期,不过总结起来似乎比上面的提议都靠谱点,权衡了下他决定接受这个名字。

没事儿的无异,把呆毛算上你也180了。

诶,这样真的可以么。夷则真诚的点头。

180战队就此成立,无异兴奋的现场画了条彩幅,夷则指点着他在墙上贴好。

三个人一起站在彩幅前欣赏成果的时候,夷则终于发觉了哪儿不对:话说,我们是不是忘了些什么?无异和屠苏疑惑的看着他,我们的作品是啥?

两分钟后三个人再次在方桌前坐定。

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做个简单点的好了,智能机器人怎么样?

——这个哪里简单了!无异下巴都砸到了桌子上,夷则你是认真的么?

做不到。屠苏冷静的说,不过可以只做一部分功能。

比如?

做个智能运输机器人,识别货物,自动搬运。

夷则点头,这个差不多。

喂喂你们考虑下我的工作量啊。无异呆毛都垮了,两只手一左一右拍在了他肩膀上,我们相信你。

……好,好吧。

#

兰生感觉最近室友们的作息都成谜了。

夷则几乎扎根在图书馆,白天疯狂找资料就算了,晚上还带回一堆书熬夜啃,第二天送还,到晚上再借一堆回来。兰生看他翻书的状态觉得这简直是机器人的效率啊,稳定的翻书速度,沙沙的抄写声,一开始看书就进入了物我两忘的境界。——不愧是学霸,兰生咂舌。

无异是整个人都失踪了,压根不回宿舍,专业课上偶尔见他顶了双熊猫眼,脚步轻浮,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

只有屠苏看起来还是正常作息,虽然也夜夜看书,不过没夷则那么疯狂就是了。

他们仨这是怎么了,兰生心里犯了嘀咕。隔天去找少恭的时候发现屠苏也在,少恭正对着屠苏侃侃而谈,见他过来少恭点头算打了招呼,又继续回头耐心的给屠苏讲解着什么。兰生好奇凑过去听了听,两分钟后彻底变成了蚊香眼,晃了几下倒在了少恭肩上。人工智能是个什么鬼啊,图像识别又是个什么鬼啊,少恭和木头脸真是深不可测,这是兰生睡着前的最后想法,再次睁眼的时候屠苏已经走了。

小兰醒了?少恭笑眯眯的看着他。

少恭,木头脸他最近在忙啥啊,好像很高深的样子。

他们准备做个智能机器人,前期忙着补充知识呢。

兰生的嘴巴张的能塞下个鸡蛋:机机机……机器人?他们认真的?

是啊,少恭笑眯眯的说,才大二就有这个想法,挺厉害的一群小伙子,小兰应该跟他们一起的。

放过我,兰生连忙摆手,听都能听睡着。

少恭笑而不语。

一个星期后,兰生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外堵了一堆人,他头疼了一下,这次又出什么幺蛾子了。凑过去一看,门口摆了个真人大小的机器人。

……这是夷则的还是无异的?一把年纪的人了还买玩具好羞耻。兰生忍着围观者怪异的目光迅速开门钻进了宿舍,四下一看只有无异在睡觉。——果然是无异干的。

晚上屠苏和夷则一前一后的回到宿舍,都是先在门口愣了半天,进宿舍的时候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模样,看了看睡觉中的无异,互相做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洗洗睡了。

今晚宿舍的气氛也很诡异的样子,——兰生总结。

#

无异,只是让你做个机器人,也没真的让你做成真人大小啊,做个手办大小的就可以。夷则哭笑不得的跟他解释着。

无异泪奔:你们不早说!这两周我活的水深火热,天天熬夜画电路图,结构还是师傅帮我画的,找了老哥才找到人帮忙铸模。

好吧……结构确实该一开始就跟你说的。夷则扶额,内心吐糟着也就你个人傻钱多的大少爷会弄个真人大小的机器人了。

挺好的,这样测试环境可以做的更真实点,屠苏倒是很满意,代码我都规划好了,无异你先休息几天,剩下的我和夷则两个人负责就好了。

交给你们了。无异一脸信任。

展示作品的那天计算机学院楼前人山人海,全来围观真人大小的机器人了。沈院长和几位老师作为评审出场。

夷则上台简要的解释了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大概就是用颜色来区分货物,机器人会自动识别颜色完成搬运工作,本次他们设定的是纯黑色。无异按下遥控器后意外发生了,机器人直直的走向了围观人群,搬起了一个人。

屠苏,夷则,无异三个人集体石化,糟糕啊,怎么忘了除了货物箱之外在场的还有个纯黑色物体啊啊啊!无异手忙脚乱的按下了停止键,砺罂老师啪叽一下摔在地上。

全场爆笑,连评审席的诸位都绷不住笑了,沈院长低头扶额遮住脸,笑的头顶呆毛一颤一颤的。

下次一定要加上物体形状这个设定,——来自180战队的三位成员。

#

花絮1 炫耀学生什么的最幸福了

180战队的机器人拿去申请专利居然成功了,他们仨商量了下把钱全买了器材赠给了学院。但是学院实验室紧张居然没地方放,最后还是清和老师让出了自己的办公室,搬去跟少恭谢偃同室,于是651成了战队导师的专属办公室。

平时三位老师喜欢聊天,尤其喜欢聊学生。

呵呵,无异今天也很体贴呢,给我带了爱心午餐。

来,尝尝这壶铁观音,夷则托人从安溪帮我弄来的。

……少恭看了看小兰刚送过来的他亲手织的围巾,忧伤的想,最体贴的学生却不是最得意的学生。唉,今天也装作没听到好了。

#

花絮2 特♂别奖品

传说中的特别奖品是由沈院长亲手发下来的,这个精致的礼盒被无异慎重的摆在了桌子上,夷则拿着剪刀待命。

拆!

打开后所有人都梗到了。

喵了个咪的,这是个什么鬼?我们仨有人看起来像是有这种特殊爱好的么!无异拎起那个粉嘟嘟的洋娃娃晃了晃,一脸纠结。

屠苏和夷则双双扶额。

另一边,小曦拿了个奖杯跑去问沈夜:哥哥,不是说要送小曦个洋娃娃么,为什么打开是这个?

奖杯在这儿,那么发下去的是……沈夜头疼了,现在拿去换不就被那群臭小子知道是自己搞错了,不不不,果然还是装作不知道好了。

评论(6)
热度(31)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