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檬

[古剑全员]大学日常二三事08下

#08 史上最混乱之夜 下

哈哈,台上的人跳的舞好有意思。

——他是认真的,夷则已经不知道该做个什么表情了,该怎么跟他解释那是少儿不宜的艳舞。

夷则我也想上去试试诶。

咳咳咳,夷则被狠狠地呛到了。

诶,你怎么了夷则。无异咋呼着凑过来给他捶了锤。

那三个小子就是跟长辫子小子一起过来的。夷则揉着胸口舒气的时候敏锐的发现有人正对着自己的方向比比划划。他觉得不妙,暗中戳了戳无异和兰生,无异警觉了起来,兰生还是沉浸在倾诉的快感中,虽然对面的人一脸麻木,两眼直钩无神,明显精神受了重创。

那群人一有动作夷则就喊了声跑,无异一跃而起,顺手拉起兰生就奔往大门方向,快跑到大门口的时候却发现门被锁上了,三个人又掉头往走廊上跑。兰生晕乎乎的搞不清状况,怎么回事?

不知道啊,夷则让跑就跑了。

我们似乎被人盯上了,夷则边跑边解释,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溜出去应该就没事儿了,他们不知道我们的姓名来历。

夷则你真聪明!无异边跑边夸。

你个蠢货,说了不要叫我名字啊!

啊?不叫你夷则叫什么,夷则夷则夷则!

fuck!

兰生边跑边咋呼,呜哇难得一见啊,品学兼优的学霸夏夷则居然骂脏话!

好吧这次连姓都被人喊出来了,夷则忍无可忍,你们俩简直够了!

拐弯处有个斜着的沙发拦住了路,夷则和无异都机智的绕了过去,兰生一直跑在无异身后没看到,直接撞上扑了,夷则和无异双双回头看他,一秒后夷则继续踏上了飞奔之路,无异抬腿要跑却被兰生抱住了大腿,妈蛋义气呢?!要死一起死! 

尼玛放手啊啊啊我不想被娘亲吊着挠脚心啊!!!

撒由那拉。夷则离后门只差一步,飞奔的途中他露出了得逞的笑容,笑不过两秒,快安全着陆的时候面前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灰色外套的身影,他收势不及和那个人重重地撞在一起。

fuck!啊咧一不小心说出声了,咦好像不止我一个人的声音。看清那人时他默默的扶额,对方也做了个跟他一样的动作。两个人艰难地挣扎起来时已经被小弟们围了一圈。

好吧,虽然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好歹算有难同当了不是?无异和兰生肯定会开心的,夷则嘴角抽搐了几下。

夷则被带走了,谢偃揉了半天腰,起身想溜的时候却看到恩师黑如锅底的脸,之后——

呜哇,恩师放手啊疼疼疼我的耳朵啊——

臭小子,你得好好跟我解释下你为毛会在夜店出现!

可是恩师您也在啊!

闭嘴,我来找朋友的。

巧了我也是。

哼,明显是刚刚花了一秒钟时间想的借口。

这对师徒的声音渐渐远了,夷则想,晚上回去给谢老师点根蜡烛吧。

#

臭小子,你们居然在我店里闹事打人!

牛郎店的老板居然是个风韵犹存的女人让夷则大跌眼镜。

天地良心啊老板娘,我们仨一直安安分分的在角落喝水好么。兰生大呼冤枉。

哼,不是你们,是你们那个长辫子的同伴。

啊?屠苏还好么!无异担心了起来。

他好得很,事实上不太好的是调戏他的那个家伙,已经被送医院了。

喂,老板娘,你刚才说了调戏,说了调戏对吧。兰生耷拉了眼皮,一下子抓到了重点,所以是有人调戏木头脸被他打进了医院,怎么看都是我们占理!

瑾娘干咳一声掩饰尴尬,哼,反正打人就是不对,既然逮不到打人的臭小子,只有整治了你们仨才能让贵客消气了。总之你们几个,先把家长叫过来再说。

糟了要被我二姐劈了……

看来挠脚心是逃不过了……

……我爹来了吓尿你怎么办?

三人组的心声飚过。

兰生左思右想打了少恭的电话,却一直都是无人接通,他只好放弃,把手机传给了无异。无异抓耳挠腮半天,打了谢老师的电话,也是半天没人接,他一怒直接打了某个跨国电话。

弟啊,我正在夏威夷的沙滩上晒太阳,刚钓到一只大白鲨好开心哈哈。

无异头顶凸了个井字,哥啊你吹牛靠谱点。

不不不,你会错意了,大白鲨是个很正点的妹子,我待会儿发她比基尼照给你,弟啊搞不好你好这口。对哦上次给你的夜店金卡用了没,你哥我都还没去过,下次一起去吧……无异忍无可忍地挂断了电话,挂断后他才反应过来,啊咧,刚刚似乎忘了说正事儿了。

夷则劈手夺过了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你好,请帮我转秘书室,喂,小李么,我李焱,现在有点儿麻烦,能帮我解决下么。夷则麻溜地报了店名和地址后挂断了电话,翘起了二郎腿,摆出了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瑾娘被他盯得差点以为被困在这儿的不是他反而是自己。隔了会儿就听到自己办公室电话响了,瑾娘不敢大意,出去接电话了。

无异戳了戳他,夷则你真的给家里打了电话啊?

恩。

你不怕被家里骂么?兰生惊讶。

没事儿,我家老爷子搞不好会觉得开心。夷则悠闲道。

瑾娘回来时堆了满脸笑容,好言好语地把他们放了,出门前还一人赠了一枚限量白金卡,这种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惊到了无异和兰生。

喵了个咪的,夷则你老爹到底是谁啊?

秘密。夷则笑眯眯地说,不过现在还有件事儿得办。

啥?无异不明所以。

兰生眼睁睁地看着无异被夷则拖进了男厕所,还反锁了门,隔了会儿里面传来不和谐的声音。

喵了个咪的,内裤不能换,我的金刚力士!

……我在解你腰带而已,鬼要穿你内裤啊!

哈哈,别碰那儿,好痒。

住嘴!

隔了道门兰生也能听出夷则的忍耐到了极限,两人推门而出的时候无异脑袋上顶了个包,夷则顶了只黑眼圈。他们俩互换衣服后看着怪里怪气的,夷则怎么拽外套都觉得袖子短,无异的裤腿长了一大截,他们俩忙着整理衣服,没发现兰生看自己的眼神分外诡异。

刚我听到小弟给杂志社打电话了,他用衣服描述咱俩,所以交换了衣服再从不同的门出去比较好,就算被拍到了也会让他们搞错人。

夷则真是深谋远虑,无异的崇拜溢于言表。

#

花絮1 惹谁别惹偷窥狂

平安夜过后谢偃老师消失了几天,据传有人看到计算机大楼前扫大街的青年跟他长得略像,不知真假。

清和老师很是寂寞,办公室就剩了自己一个人。隔壁砺罂老师还间歇性发病,严重搅合了清和老师的清修生活:唉,小谢和少恭啥时候回来啊。

与此同时少恭正无聊地在病床上玩数独,昨晚被屠苏拖着跑的太快,一不小心崴了脚脖子。

只是去夜店见个老朋友而已,为啥这么惊心动魄?少恭默泪。

砺罂暗搓搓的拿了个望远镜偷窥少恭的病房,笑出眼泪后抽纸擦擦,往楼下一丢,再擦,再丢,楼下有人扫扫扫。

呵呵呵,昨晚听到这俩人说去夜店后我立马把沈夜骗了过去,呵呵呵,你们也有今天!

#

花絮2 逛夜店被家长夸奖是个什么鬼

焱儿啊,你终于开窍了,为父很开心,逛夜店多见识一下也挺好,出了事儿别怕,为父给你撑腰!

夷则看着这封来自神秘人的邮件,嘴角抽了抽,默默点了删除。

#

花絮3 统一画风的老爹们

儿子啊我在报纸上看到有个蠢货假冒你。

无异&夷则的心声:老爹啊,您看看娱乐版/财经版就是了,千万别翻到财经版/娱乐版啊……

评论(3)
热度(22)

青檬

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 青檬 | Powered by LOFTER